我死我生 - 不才

听这首歌好几天了,现在已经能顺利脑内播放出全套双毒mv(。

也不算西皮向,大概是对老师和大哥各自生死观的诠释吧。前段词对应老师的死间,眉批死生,冷绘膏肓疯。暮色段开始讲大哥,雕梁画栋,却不得不春秋匍匐几成绝症。最后两人一个拥雪消融,一个随风隐踪,生者亦死,死者亦生,用生死进贡给这场惨胜。

中间“线尽针钝死结存封心事瓮”自己脑补了老师在巴黎的时候对大哥的身份有所觉察吧,最后为了大哥的能力位置和一点点私心没有说破,但是两个人之间便也有了彼此心照不宣的死结什么的

歌词真好,贴出来大家一起吃吃玻璃(。

无耻占个tag过一阵就删,小伙伴们和我说说话吧T T,自己脑补太空虚寂寞冷了(招手


——————

我死我生

歌手:不才

词:Xenobia喻渊

怜身眼中人 独入无人径甬
我雕梁画栋 我眉批死生
辟星子青冢 一目十行乱铭功
呵气拭红肿
月沉与日升 冷绘膏肓疯
十方来去无从衍生灵动
眼睁睁 梦如狠兽巡时空
满口齿落独与血并吞命终
黄粱梦醒水绿与艳红
昼归你夜归我 凤眼菩提诵
一跃尘土中
线尽针钝死结存封心事瓮
我梦着梦的梦溺于恐

我衷了衷的衷 惊痛
无灾无梦 无死无生

暮色瘫软虹言语似夜车行
柔光愈亲躬 雨浇愈残凶
黑若盲的瞳 春秋匍匐成绝症
跪命迎谦恭
里子几多红 皮肉几层空
从容戏一生如把小鲜烹
到谢幕 无人喝我似是懂
满口齿落独与血并吞命终
黄粱梦醒水绿与艳红
昼归你夜归我 凤眼菩提诵
一跃尘土中
线尽针钝死结存封心事瓮
我梦着梦的梦溺于恐
我衷了衷的衷 惊痛
无灾无梦 我死我生

死亦不恸 无人窥城 我死焰飞腾
生亦翻涌 喃语呓梦 我生跌入空
春夏秋冬 五蕴皆空 生死都进贡
拥雪消融 随风隐踪 我死亦我生




  16 19
评论(19)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眠桥 | Powered by LOFTER